•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市政府召开 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7-09-07 10:0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我市“煤替代”工程进度、气源保障设施建设、“散乱污”企业在线监测、主城三区联动工作机制、纳污坑塘治理等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保障全市空气质量的任务非常艰巨,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起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科学摆布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坚持把空气质量指标作为判断我们工作的标准,精准施策、协同作战、铁腕治霾,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确保完成今年10月到明年3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8%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迎接好环保部大巡查,把环保部督察意见作为整改重点,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尽快细化落实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同时,参照环保部做法,组建我市环保巡查组,针对各地大气污染防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对问题立查立改、逐一对账销号,最大限度地整改问题、防范隐患。要强化主城三区联动工作机制,把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放在主城三区,充分发挥主城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指挥部作用,对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筹安排、统筹推进,做到上下一致、协同作战。要全力抓好纳污坑塘治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制,明确坑塘责任主体,坚持一坑一策、分类整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治理任务,对排查不彻底、不到位,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对偷排和恶意倾倒行为依法打击,放大效应、形成震慑。要加快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建设,10月底前完成全市90个乡镇小型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11月1日全部上线运行,正式开展监测;积极配合做好增设的13个省控监测站现场勘察和选址上报工作。要强力做好油品油质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工作,加强成品油日常监管和油品质量抽检,加密抽检频次,增加抽检内容,对抽检油品不合格的加油站(点),立案查处、顶格处罚。同时,强化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取缔无证无照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要加快“气代煤”工程建设,各县(市、区)要尽快建立确户台账和竣工验收台账,加快工程进度,抓好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稳定运营。要加快储气设施建设,抓紧调峰储气设施建设土地调规、用地指标的省级申报和协调工作,按照市里制定的办法和路径,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具备条件的马上开工建设。要做好“散乱污”企业在线监测监控相关工作,主城三区要切实负起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时间往前赶、任务往前提,全面推进设备安装工作,确保9月底前完成。要强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抓住省解决问题楼盘的窗口期,强化担当意识,按照统一研究、集体研究原则,切实加快“问题楼盘”化解进度。要抓紧完成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破除我市没有贫困人口的误区,把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作为精准扶贫一号工程,务必在省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全市贫困户入户登记、公示审核、建档立卡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会议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当作讲不讲政治、有没有政治担当的检验,当作尽不尽责、履不履职、有没有本事、有没有能力的检验,当作现在政府督查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攻坚克难、加力奋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陈平,会议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