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固安:新型显示产业加速壮大 抢占全球发展最前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2017-08-29 19:2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29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建设进程的全面推进,将进一步吸引中国OLED产业上下游企业在固安乃至河北加速聚集,壮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规模,全面提升河北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扩大我国新型显示产业集群的国际影响力。”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负责人张德强表示。

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门丛硕 摄

  8月29日,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预计工期提前一个月,创造了行业主体结构建设最快速度。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的超预期推进,不仅标志着我国新型平板显示产业整体技术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也将为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提供强大助力,将加快河北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速度,并提速打造全球新型显示市场“中国制造”品牌,深刻改变国际市场竞争格局的步伐。

云谷科技项目技术方维信诺刚刚发布的全柔性AMOLED量产产品。维信诺供图

  2016年10月,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破土动工,填补了河北AMOLED产业的空白,成为河北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点睛之笔。据介绍,云谷(固安)项目投资额262亿元,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相当于100个足球场大小。设计产能为月投片3万片,产出产品将以柔性屏幕为主,兼顾硬屏。届时,该生产线生产的新型AMOLED显示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手机、VR显示和专业显示等应用领域,能够有效解决新型显示产业所面临的产能不足问题,更好地满足日益升级的高端显示需求。

    据悉,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维信诺在OLED领域15年坚持自主创新的厚积薄发,有望成为代表我国参与国际新型显示产业竞争的重大项目,实现我国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弯道超车”。预计2018年年初,可实现设备搬入,2018年中期建成投产。

  河北省高度重视“大智移云”(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产业发展,将其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以云谷(固安)项目为代表的新型显示就是“大智移云”产业的重要组成。《“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京南区域规划为科技创新中心区、高端产业引领区、区域协同前沿区、国际交往门户区以及深化改革先行区。张德强介绍,随着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加快建设,OLED领域相关企业正在京南区域加速实现产业集聚,并围绕产业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产业链,构建新型显示产业生态。一个国内最先进新型显示产业基地正呼之欲出,并将成为京南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强力支撑。

  近年来,固安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之路,全力建设创新活力之城。聚焦“大智移云”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京南高新技术产业高地。五年来,累计实施建设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332个,争列省重点项目47个,总投资2080.5亿元,数量和投资总额均居全省前列。

  目前,固安产业新城内已聚集了京东方、鼎材科技等一批国内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顶尖企业,带动了OLED相关行业企业在固安产业新城乃至固安周边区域加速集聚。通过引进国内最前沿的技术研发、产业化基地,完善集成电路、新材料等上下游产业链,固安产业新城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以云谷(固安)为首的OLED产业在固安产业新城已初具规模。以此为代表,打造“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已成为固安产业新城鲜明而独特的标签。

  在产城融合发展的总体格局下,固安产业新城以国际化的视野,围绕国家产业战略导向,结合本地产业基础与发展优势,加快构建高科技研发制造与高端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的“313”产业体系。随着这一创造性的新型产业体系的持续壮大,固安将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夯实“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建设的基础。

关键词:固安,显示,AMOLED,项目,产业.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