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木材工业技术研发中心落户廊坊文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李蓓 王猛 2017-08-09 15:0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活动现场。王晖 摄

  长城网廊坊8月8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李蓓 王猛)8月7日,文安县政府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在文安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木材工业技术研发中心。

  文安人造板产业历经30多年发展,从业人员达十万之众,尖端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形成以大型骨干企业为龙头,众多中小企业为支撑的产业集群,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人造板产销基地。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文安被历史性的推到了改革发展的最前沿。该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举全县之力打赢人造板产业综合整治攻坚战,以环保促转型,用整治焕新生。

  过去四个月以来,文安县抓治理、拆锅炉,以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制定8方面20条标准,进行综合考评验收。截至8月7日,已有55家企业完成验收。

  “只有落后的技术,没有过时的产业。”为推进文安人造板产业向“国际标准、世界一流”进军,牢固树立“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的理念,在左各庄谋划建设国家级研发中心、质检中心,主动对接北京林业大学,设立硕士博士教学科研基地,全力申报“国家级人造板产业示范园区”,积极引导行业协会和尖端企业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将极大地提升行业影响力,为文安人造板产业高端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大动力。

关键词:木材,研发中心,文安.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