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霸州孝女金天凤:13岁柔弱身躯撑起一个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陈正 徐巍 2017-07-27 17:2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天凤喂母亲吃饭。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幸福的一家人。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王向红告诉记者,金天凤爱吃肉,小升初考试时,请她吃了一次肉馅儿饺子,天凤狼吞虎咽,让王向红心里五味杂陈。可到了家里,金天凤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自己不吃肉,把肉都分给父母吃了。

  “家里条件不好,父母穿的衣服都是村里人送的,有的是我捡来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为父母买新衣服,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为父母设计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金天凤从小就与父母相依为命,她说自己还有一个愿望:“希望父母有一天能够好起来。”

  “丹麦有个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就是个捡菜叶的小女孩,可我比她幸福多了。我没觉得自己的家庭和别人有什么不同,父母在,家就在,我知足。”虽然生活中充满了艰辛,艰辛里也时常伴有泪水,但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金天凤一直没有放弃,并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一切困难。

  照顾好父母,照料好家庭,依然是金天凤今后要承担的重任。金凤积极在苦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这对于她来说,其实就是一种幸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霸州,金天凤,孝心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