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安次区:集结“战队”应对汛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庞博 2017-07-24 14:4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调河头乡开展抢险自救。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7月22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庞博)7月21日傍晚至7月22日早晨,暴雨席卷安次区南部调河头乡、葛渔城镇、码头镇等乡镇。据廊坊市气象台数据显示,7月21日18时至7月22日8时,廊坊市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调河头,为207.7毫米。面对突来暴雨对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威胁,安次区高度重视汛情,迅速集结防汛“安次战队”,启动防汛应急机制,各级各单位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干群同心,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汛以来,安次区未雨绸缪,成立了区级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设办公室、防洪保安组、除涝蓄水组、抢救安置组、后勤物资组等,制定下发了相关防汛抗旱工作安排意见,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中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实施区领导分片包段制度,同时积极组建防汛队伍,全面准备防汛抢险物资,明确了相关单位和人员防汛责任,形成了梯形管理模式。

葛渔城镇工作人员抽水排涝。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暴雨来临后,该区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面展开防汛抢险工作。调河头乡是此次降雨过程全市降水量最大的乡镇,面对突发的雨情,该乡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进入紧急防汛状态。乡、村干部深入一线察看雨情,迅速而有序地转移可能出现危险的群众,并全力开展排涝、线路排查等工作。截至7月22日,全乡共转移安置危房户和受灾户29户,无一人伤亡。

  7月21日18时许,葛渔城镇同样遭遇强降雨过程,至次日8时的累计降水量达150.1毫米。该镇立即进入防汛应战状态。7月21日晚,全镇危房户53户、80人全部安全转移,无一人伤亡。次日,该镇集中组织人力、物力清理塌陷点20余处,清理路障10余处,抢修电力2处,设置危险标识10余处,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码头镇累计降水量达131.6毫米,该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镇上下协调联动,开展入户排查,排除内涝等工作,共安全转移85户,无一人伤亡。

关键词:安次,应对,汛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