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王成应 2017-07-24 14:4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赛项目“靳记熏鱼”获得创客大赛金苗奖。记者王成应 摄

  长城网廊坊7月23日讯(记者 王成应)7月22日,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在香河县中信国安第一城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靳记熏鱼”最终获得创客大赛金苗奖,在颁奖现场获得10万元的奖励。此外,参加决赛的“2000亩绿色水稻种植基地”、“盈嘉休闲农庄”等项目获得银苗奖,“宝福农业科技园”、“旅游商品”、“乡村采摘观光游”等项目获得铜苗奖,“璞然富硒农业观光体验园”、“京锐景泰蓝体验中心”、“福山青草堂”、“香居小筑”等项目获得新苗奖。

领导致辞。廊坊旅游发展委供图

  本次大赛由廊坊市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市旅游协会承办。据悉,大赛从2016年11月1日开始启动,历时9个多月时间,按照餐饮美食、旅游商品、特色民宿、民俗演艺的分类,通过培训、培育、培养的方式,历经新闻发布会、报名、第一轮培训、初赛、第二轮培训、复赛、第三轮培训、决赛环节层层选拔,最终20名创客进入此次大赛决赛。决赛由现场路演进行评选,包括项目视频及PPT演讲、评审答辩两部分。为确保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大赛邀请了国内知名创业导师团对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进行逐一评审,并设公证处进行公证。

  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邹冠通在颁奖仪式上介绍,通过举办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吸引了众多有才的人返乡创业,为廊坊旅游产业发展增添了动力。特别是参赛人数突破千人,同比上届翻了一倍。本届大赛开创了“乡村旅游+创客”新模式。同时,为继续支持参赛者把创业意向变为现实,对于大赛评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将优先对接政府创业扶持政策和创投基金优先投资。

关键词: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