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将改革进行到底》热播 廊坊干部群众广泛关注热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2017-07-24 14:4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农发办干部在网上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记者 王成应 摄

  长城网廊坊7月24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7月17日起,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及融媒体平台播出后,在廊坊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我都是在出差的路上用手机看的。专题片透露的升腾不屈的改革气势,非常令人震撼。”廊坊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市大气办副主任李春元表示,让他感受最深的还是与他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近年来,国家通过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的发展宏图,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和思路,强力推进环保法制构建、强力实施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强力开展大气污染和水土污染防治、强力落实党政同责和各级政府环保责任、强力扭转粗放发展向高端优质转型,换回来了蓝天碧水。

    今年以来,廊坊市按照国家和省里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一招不让、一鼓作气地强力推进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确保了年度阶段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退出了全国74个重点城市倒排前十。

集中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城县法院 供图

  廊坊市农发办综合科科长熊孝禹在收看了专题片后,深受鼓舞。“青山绿水已变得如此珍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到五位一体格局让我印象最深。”他说,近年来,廊坊市农业综合开发结合实际,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京津冀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环首都生态建设,努力实施生态综合治理,加强节水,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了环首都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升了绿色开发水平。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业综合开发新建完成高标准农田项目治理面积12.68万亩,涉及9个县(市、区)16个乡镇92个村街,项目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条件,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10.3万亩,增加农田林网防护面积9.62万亩,有效推进了农民增收致富,项目区直接受益农民年纯收入将增加4325万元。

  推进司法改革,也是全国各项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播出后,让我对司法改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廊坊中院新闻发言人高占国在观看专题片后说,作为审判中的一员,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拥护改革,用实际行动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全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关键词:廊坊,《将改革进行到底》,关注,热议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