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共辟发展新路 上百名驻京闽籍企业家聚焦永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 2017-07-15 15:5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推进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7月15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企业商会带头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服务服从政治经济建设全局,以自身的模范行动、表率作用引领和带动身边的企业、商户参与到疏解工作中来,为首都新发展贡献力量。”7月14日,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暨驻京闽籍各行业商会加快首都疏解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陈春玖向记者介绍。

  为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更多会员企业家支持首都疏解工作,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暨驻京闽籍各行业商会在廊坊市永清县组织举办了加快首都疏解工作现场推进会。

  近年来,永清县依托区位优势和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推动区域发展必须筑牢绿色发展的底线”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安排财政预算,全力打造地方发展新引擎,提升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能力,不断吸引着驻京企业的投资目光。

  陈春玖表示,企业商会积极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做好资源整合、平台搭建和靠前服务工作,为广大在京闽籍商会、闽籍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发展保驾护航;共同协助政府制定并落实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行政法规和有关法律,特别是在疏解工作中研究本行业面临的问题,及时向政府传达企业的共同诉求、提出建议,供政府参考。

   据了解,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属下共有12个行业、10个地市、1个女企商会和3个专委会,共有两万多家会员企业,其中规模企业近3000家,在首都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在支持配合疏解工作中,总商会充分发挥团结、协作、服务、交流的职能,引导广大会员讲大局、顾大局,主动对接、发挥优势,组织商会会员、在京闽籍企业迅速行动,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全局,先后引导鞋业商会、纺织服饰商会等行业商会1000多家会员进行产业转移,为非首都功能疏解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永清,驻京,闽籍,企业家,发展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