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廊坊开展暑期学校卫生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许蕴 2017-07-13 17:2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开展暑期学校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许蕴供图
廊坊开展暑期学校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许蕴供图

  长城网廊坊7月1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许蕴)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自6月26日起,廊坊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暑期学校卫生安全重点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检查确定了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和学校周边公共场所卫生三项重点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预案和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和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检查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供水设施卫生防护情况,加大中小学校自建式供水设施、二次供水设施和农村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学校周边100米内及校内游泳场所、美容美发、超市、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依法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无证场所坚决予以取缔。

  为了做好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廊坊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暑期学校卫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县(市、区)监督所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专业学校、普通高校的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认真排查卫生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符合立案条件的予以行政处罚,并将检查情况及时通报到同级教育行政部门。

关键词:廊坊,暑期,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