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广宗举办“葡萄王”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严明 祝雪威 2017-07-11 14:4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中国·广宗第二届葡萄文化博览会上,田家屯村田金相种植的夏黑葡萄赢得了“葡萄王”称号。 祝雪威 摄

  长城网邢台7月6日讯(记者严明 通讯员祝雪威)今天下午,在广宗县第二届葡萄文化博览会的“葡萄王”大赛上,该县东召乡田家屯村田金相种植的夏黑葡萄赢得了“葡萄王”称号。

  本次大赛的赛场位于广宗县南寺郭村东葡萄广场,共计9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人员均是广宗县的葡萄种植户。每名参赛选手带着3穗果穗整齐,充分成熟,无病虫害,无机械伤害,农药残留不超标的样品参赛,参赛的葡萄按照编号摆放在评比桌上参加评比,根据评比标准,专业评委利用专业仪器测量相关指标,据此进行打分。根据得分情况,最后评出“葡萄王”1名,“金奖”10名,“优秀奖”10名等奖项。

  经过评委评判,田金相种植的夏黑葡萄最终赢得了“葡萄王”称号。来自全县葡萄种植户以及群众近千人观看了比赛。在观看比赛的同时,现场还不时有葡萄种植户与葡萄种植能手交流葡萄种植经验,纷纷表示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取得了真经。

  据悉,广宗县设施葡萄种植3万余亩,年产7531万公斤,年产值7531万元。今年,广宗县为进一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进一步提升广宗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于7月7日—9日,举办中国·广宗第二届葡萄文化博览会。本次葡萄王比赛是广宗第二届葡萄文化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关键词:广宗 葡萄王 大赛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