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张家口:八旬老人晕倒在地 解放军战士挺身搀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7-11 14:4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倒地,一位身着白色上衣的小伙子上前搀扶。交通协管员摄
在老人家属到来前,陈海波一直坚守在现场。交通协管员 摄
刘老太太的家人找到救人的解放军战士陈海波。刘老太太家人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7月5日讯(记者张世豪)“可算找到你了,要不是你,老人的情况会更严重一些。”近日,解放军战士扶起晕倒在地的八旬老太太的事迹感动古城宣化,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找到了救人的解放军战士陈海波。

  进入六月后,张家口迎来了高温酷暑。80岁的宣化区刘老太太出门办事,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老人体质较弱,行走在南关吉龙超市附近时突然不慎晕倒。一位身穿白衣的小伙子见状立即跑上前去,将老人扶起来,并请在场的交通协管员帮忙买水。随即,白衣小伙用刘老太太的手机联系了老人家人。在此期间,白衣小伙子一直坚守在现场。

  当家人赶到后,看到老人情况稳定,白衣小伙子悄然离去,没有留下姓名、单位和联络方式。等到将老人送回家,家人才想起寻找这名素不相识的白衣小伙子,表示谢意。后来通过“今日宣化”微信公众号和宣化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平台寻找,最后了解到白衣小伙子是一名现役军人。

  家属子女到驻宣化某部,向部队首长介绍了战士做好事不留名的事迹,部队首长说:“这名叫陈海波的战士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2008年南方冰雪灾害时自愿放弃休假参与救援;还协助抓捕偷盗分子。”

关键词:张家口,八旬老人,晕倒,子弟兵

责任编辑:孙泽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