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固安:建筑工雨中坚守5小时 只等车主领车牌

来源: 作者:王成应 2017-07-11 14:4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筑工人展示在水中拾到的车牌。记者 王成应 摄

  长城网廊坊7月6日讯(记者 王成应)“下午5点多,车牌被车主的朋友领走了。”7月6日晚上22时许,固安县建设局建筑工人宋永祥欣喜地致电记者,当日在雨中拾到的那副以“京N”开头的车牌,终于物归原主。

  6日上午,固安县出现雷阵雨天气。因雨量过大,位于固安县城新中街与永定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低洼地带,积水深达三四十公分。上午约12点左右,已年满50岁的宋永祥与固安县建设局的其他10多位建筑工友,奉命到积水处掀开井盖排水。在排水过程中,他们拾到了一副“京”字打头的“京N·7N645”车牌。由于不知道是从哪辆车上掉下来的,于是他们就把车牌放在路旁显眼的位置,在雨中边排水边等待,希望引起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注意。然而,到记者采访时,他们已经等了两三个小时,却始终无人来认领。一直到下午5点多,才被附近店铺的老板领走了。据宋永祥介绍,这位老板是车主的朋友。

  为了不让车主着急,让车主尽快把遗失的车牌领走,宋永祥和他的建筑工友们在雨中等待了5个小时。这个举动虽小,看起来也非常普通,但却让人感动。这种善行义举,在平凡之中见伟大,展现的就是一种大爱情怀,彰显了一群普通建筑工人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

关键词:固安,建筑工,善举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