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 廊坊高校师生旁听庭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邱福生 2017-06-20 09:1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高校师生旁听庭审。邱福生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1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邱福生)6月19日,廊坊师范学院法学系的90余名师生来到永清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旁听案件审理。

  当日,永清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法官开庭审理的是一起涉嫌交通肇事犯罪的案件,经验丰富的主审法官完成了庭审中举证、质证、辩论等庭审程序,旁听师生直接完整地旁听了刑事案件庭审全过程。

  庭审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此次旁听不仅对法院审判程序有了更为直观、感性的认识,而且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尤其是合议庭的出色表现,更加坚定了他们未来成为一名合格法律工作者的理想信念。

  多年来,永清法院坚持“能动司法”的理念,由该院少年庭牵头,与辖区内中小学和部分大中专院校建立了长期联系机制。法官们在完成“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同时,利用工作之余,积极与辖区学校联系,走出法庭,进校普法。同时,在全院范围内选配审判人员担任学校的法制辅导员,采取上法制课、旁听庭审、开模拟法庭等形式送法进校园。此次廊坊师范学院法学系院校师生来院旁听庭审就是其系列活动之一,让大学生直观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院工作,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

关键词:廊坊,永清县人民法院,师生,庭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