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交警利剑出鞘 3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88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伊烺 2017-06-20 09:1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河交警开展夜查酒驾行动。李伊烺供图
三河交警开展夜查酒驾行动。李伊烺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1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伊烺)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和打击力度,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于6月16日至1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形成了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期间,共出动警力260次,出动警车65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88起。

  该大队以“抓秩序,压事故,保平安”活动为契机,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严查、严管、严惩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将查处酒后驾驶的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民警,建立起集中检查与日常执勤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除坚持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集中警力查处外,将酒后驾驶查处工作纳入所有民警日常工作内容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加大对驾驶人酒后驾车的管理检查力度,对酒后驾驶行为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全警式管理。

  针对晚上19:30-21:30时间段酒后驾车违章相对较多的情况,该大队采取定点守候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布下了酒后驾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的天罗地网。民警们身着反光背心,带着酒精测试仪、数码相机和单警装备上路,使民警能够根椐现场情况,熟练运用各种装备,及时有效地对可疑车辆进行拦截、检查,提高现场检查技能和检查效率,并有效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该大队在主要路段、各酒店、车站、主要路口、广场、人员密集等场所悬挂横幅标语,集中摆放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营造严禁酒驾的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示群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积极引导餐饮行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行社会公共职责,劝阻就餐群众不要酒后驾车,争取群众的广泛支持和主动配合,以加大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关键词:三河,交警,酒驾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