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母女平安!廊坊交警夜护临产孕妇紧急就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建华 王志强 2017-06-20 09:0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交警夜护临产孕妇紧急就医。刘建华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1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建华 王志强)孕妇即将临盆需紧急送医,孕妇家属情急之下向廊坊交警求助,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及时开辟绿色通道,一路护送孕妇赶往医院,孕妇家属开车仅用8分钟,就安全抵达医院,最终孕妇顺利生产。

  6月17日晚8点,廊坊市交警二大队辖区廊涿引线警务室附近,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白色吉普车突然停车,男司机下车匆匆跑向执勤交警毕云鹏,求助说:“交警同志,媳妇怀孕快要生了,想请你们帮忙尽快去医院!”

  吉普车里,只见一名年轻女子双手抱着小腹部,正仰靠在副驾驶座上,脸上流露出痛苦的神情。不容多想,毕云鹏用电台迅速把情况上报主管领导,接着通知前方巡逻警力注意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考虑此时岗区管控大货车的需要,而且城区有许多市民外出休闲乘凉,毕云鹏又用电台要求西外环执勤交警王佳思路边等候,一起护送白色吉普车前行。毕云鹏驾驶警车接上王佳思,继续开启警灯和鸣响警报,由王佳思负责通过喊话器及时提示过往人车避让,引导白色吉普车直驶医院。从廊涿引线至银河北路,只用了短短的8分钟时间,白色吉普车就停靠医院门前。王佳思小心搀扶孕妇走进医院检查室,待毕云鹏陪同司机办理完住院手续后,在司机连声致谢中,两名交警驾驶警车马上返回了交管工作岗位。

  当晚10点左右,毕云鹏正和同事检查车辆时,白色吉普车再次停靠警务室旁,司机下车紧握他的双手,高兴地说:“交警同志,打心里感谢你们,多亏你们警车开道及时到医院。我媳妇生了个姑娘,母女平安啊!”原来,有亲戚在医院照顾产后的妻子,司机连夜回家取住院用品,特意停车向交警表示感谢。毕云鹏向司机道喜祝贺,叮嘱他夜间开车注意安全后,目送吉普车缓缓驶去。

关键词:廊坊,交警,孕妇,就医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