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社会民生

京津冀作家评论家研讨“荷花淀派继承与创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韩莉 2017-06-02 10:2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由省作协主办的“荷花淀派继承与创新——京津冀三地作家、评论家研讨会”在省会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作家、评论家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荷花淀派继承与创新”这一主题,针对文学与地域、文学与时代、文学的传统与创新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专家们纷纷表示,以孙犁为旗帜,以刘绍棠、从维熙、韩映山、房树民等作家为代表的荷花淀派,自觉继承“五四”新文化运动传统,发“小说散文化”之先声,奏“叙事抒情化”之新曲,成为中国当代文学史上一个具有源头性特征的文学流派,并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深刻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作家。

  据悉,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京津冀三地作家、评论家互动交流的平台,探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新形势下,文学服务人民、书写时代的新路径,加强文学创作与现实生活、人民群众、地域文化、时代风貌的紧密联系。

关键词:京津冀,作家评论家,研讨,荷花淀派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