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清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邱福生 孙旭明 2017-04-28 18:1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清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长城网廊坊4月28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邱福生 孙旭明)永清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在完成“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同时,利用工作之余的有限时间,积极与辖区学校联系,走出法庭,进校普法。

  多年来,永清法院坚持“能动司法”的理念,由本院少年庭牵头,与辖区内35所中小学建立了长期联系机制,在全院范围内选配审判人员担任学校的法制辅导员,采取上法制课、举办法制征文、举行知识竞赛、开模拟法庭等形式送法进校园。今年三月“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少年庭有针对性的撰写了《友善校园抵制暴力》专门普法稿,由该院20个庭室分别与35所学校联络,送法上门,有效抵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使这项工作能够更为有效的开展下去,少年庭还积极与县工委、县团委、县妇联、县检察院未检科、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联系,与他们组团到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该院已深入学校授课5场,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关键词:永清,法院,进校园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