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易县狼牙山牡丹节启幕 30余万株牡丹竞相绽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艮春 孟捷 2017-04-25 13:2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色天香 花开富贵 通讯员 张学明 摄
戏剧表演 通讯员 张学明 摄
人花共舞 通讯员 张学明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4日讯(通讯员冯英华 记者李艮春 孟捷)春风得意牡丹艳,姹紫嫣红醉狼山。4月23日,易县狼牙山牡丹节盛装启幕,500余亩30多万株牡丹竞相绽放,600多个花品清香四溢,风姿绰约,尽现“国色天香”的高雅风韵。

  据了解,此届牡丹节以“千年牡丹情·盛世中国梦”为主题,突破以往节会举办的传统模式,以天为幕,以花为台,上演了一幕幕太极、唐装、戏曲及百人齐舞和民族独舞精彩瞬间,蓝天与花海相映,花与人相融,呈现出“舞动郎山、花开盛世”的无限风情。

  易县栽培牡丹的历史悠久。早在宋代刘斧的《青琐高议》后集卷五《隋场帝海山记》中就有这样的记载:“(扬)帝自(杨)素死,益无惮。乃辟地周二百里为西苑,诏天下境内所有鸟兽草木,释至京师(今河南洛阳)。易州(今河北易县)进二十相牡丹。”

  据悉,狼牙牡丹园建成开放以来,进一步丰富了狼牙山景区的旅游内容,彰显了狼牙山景区“春看山花夏感绿,秋赏红叶冬戏雪”的生态文化魅力。

关键词:易县,狼牙山,牡丹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