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愿景2017】中国唐山公司:融合全球 超越期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4-25 13:2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愿景2017】中国唐车公司:融合全球 超越期待

  长城网唐山4月24日讯(记者 邢丁)“日前,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第三批40辆伊兹密尔地铁启运出厂,从天津港装船运往土耳其,标志着首次出口欧洲市场的95辆‘中车智造’地铁项目全部完成。”当吴可超写完这篇稿子的时候已渐入深夜。作为中车唐山公司新闻宣传的代言人,吴可超希望用自己手中笔和镜头见证公司发展的每一个重要时刻,记录每一个感人瞬间,温暖每一个唐车人。

中国中车。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中国铁路发展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中国第一条标准化轨距铁路(唐胥铁路)1881年在唐山通车,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亦是中国铁路机车技术和产品发展的历程。

  创立于1881年的中车唐山公司,专注于轨道交通装备的研发、制造和维保服务,拥有世界一流的全系列、谱系化、定制化产品研发制造平台。

  无论是铝合金司机室的一次成型,还是细微之处的精细打磨,在唐车,生产的每一项操作都恪守着国际标准。

中车唐山公司首席接线工李颖。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一列车,五万根线,一根都不能接错,万无一失只是个起点。”作为中车唐山公司首席接线工李颖希望,2017年在工作中继续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打造出更多更好的动车。

  “2017年,在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基础上,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孩子,做一个合格的好妈妈。”高级调试工程师苏俊连也道出了自己2017年的愿望。

中车生产的动车。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以中国中车为基础,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初步建设了相对完善的、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创新体系。

  伴随着我国铁路快速发展,铁路客车技术不断升级换代、产品平台持续完善。铁路客车经过多年沉淀具备了完善的管理体系,已通过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MS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ISO10012计量检测体系、EN15085焊接技术标准体系和IRIS国际铁路行业标准等认证,当前正在申请多项国际管理体系认证。

国家级技能大师张雪松(右一)。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作为一名唐车人,希望我们制造的国际先进的轨道交通产品,能为京津冀一体化的交通一体化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作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张雪松希望为铝合金车体制造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解决更多的生产难题,也期待京津冀一体化能给我们家乡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正心正道,善为善成。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面向未来,无论在环保或能源上的改变,还是技术与模式的创新,唐车直面未来交通的挑战,让出行成为快乐生活的一部分。

  唐车制造,用技术融合全球,用产品超越期待……

关键词:北车,动车,高铁,中车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