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河北工程大学在精准扶贫村建立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裴清芳 2017-04-25 13:2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字揭牌仪式。裴清芳 摄

  长城网邯郸4月24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裴清芳)4月21日,河北工程大学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和精准扶贫村河北省平山县营里乡石榴沟村,签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专家农技培训。裴清芳 摄

  基地签字揭牌仪式后,学院副院长王丽萍、教师贾兵国分别作了土豆、茄子、辣椒、西红柿等蔬菜栽培技术培训;河北省科技扶贫专家陈敬谊作了石榴、苹果、核桃等果树栽培技术培训,并到石榴沟村石榴园进行现场指导。村民们纷纷提出问题向专家请教,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赠送优质蔬菜苗。裴清芳 摄

  据悉,学院为村民赠送了1100棵自行培育的优质蔬菜苗,包括西红柿苗200棵,茄子苗200棵,青椒苗400棵,尖椒苗300棵,帮助村民优化蔬菜品种、增加菜园收入、改善生活质量。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河北工程大学精准扶贫的人才、技术优势,定期、长期送知识、送技术、送专家下乡,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早日实现石榴沟村精准脱贫目标,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与特色旅游产业,起到扎实高效的促进作用。在贫困村建立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也是河北工程大学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的创新举措。

  学院同时为河北工程大学精准扶贫村西下庄、神堂关等赠送了蔬菜苗。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精准扶贫驻营里村、桑林口村工作组干部,营里乡宣传委员乔程杰、武装部长刘斌等一同参加了活动。河北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王斌院长与学院同行,对各驻村工作组干部、支教教师进行了慰问。

关键词:河北工程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