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香河:多肉植物“萌”出致富新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磊 2017-04-19 09:1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刘磊供图
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刘磊供图
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刘磊供图
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刘磊供图

  长城网廊坊4月17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磊)走进香河县刘宋镇北村多肉植物培植基地,满眼尽是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该村村民利用大棚种植上千种多肉植物,热销京津冀地区,种植首年销售额已超过200万元,为当地农民开辟了一条致富新路。

  源于对多肉的喜爱以及看上了它们的“萌”经济,2016年3月开始,高建永、路秀华、杨建宇三人在村里的农地搭建起多肉种植基地。“多肉有一种魔力,看着它们,生活似乎都变得安静恬淡,它绿色又环保,还能为我们带来经济效益,带动村民就业。”路秀华说。

  高建永介绍说,刚开始,因为缺乏多肉种植专业知识,多肉植物死了不少。但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些多肉,他们不断钻研,向专门培育多肉植物的师傅讨教。经过一年的努力,如今,多肉种植基地已有6000多平方米,品种有上千种,并不断培育一些新品种。目前,基地二期工程正在筹备中。

关键词:香河,多肉植物,基地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