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廊坊交警开展学生接送车辆安全大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蔡峥 王志强 2017-04-16 16:1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2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蔡峥 王志强)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学生上下学安全,3月17日,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开展了学生接送车辆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当日下午,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的第十二中学门前对学生接送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行动中,民警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驾驶员证件和车辆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有无超员及其他违法行为、是否配备跟车老师、学生系用安全带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并对学生接送车辆及驾驶员信息进行登记。

  同时,民警借助检查行动的契机,广泛向驾驶员、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不要乘坐超员、无牌、未按规定检验和无手续的车辆,要求驾驶员提高安全行车意识,谨慎行驶,做到不超员、不超速,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并向学生及家长发放“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450余份。

  检查中,执勤民警当场查获了1辆接送学生的超员面包车,据了解,这辆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9人,超员1人,且车辆没有在有关部门进行过关于接送学生的情况登记,也没有配备跟车老师,随后,大队的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这名驾驶人给予了处罚。

  此次行动,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共出动警力15名、警车5辆、查处学生接送车辆违法行为2起,民警表示:会一如既往的采用巡逻和不定期、不定点的摸排方式到辖区学校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学生接送车辆超员、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关键词:廊坊,交警,学生,车辆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