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健康

为血液肿瘤患儿圆梦--2017年彩虹计划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何震 2017-04-14 16:0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1日讯(记者 吴浩 何震)4月11日下午,“你的六一我的爱心”为血液肿瘤患儿圆梦--2017年彩虹计划启动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活动现场。 长城网 吴浩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三地分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协同策划;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儿科、河北省儿童医院、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市北新街小学、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小学、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共同承办。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陈日新主任在致辞。 长城网 吴浩 摄

  仪式现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陈日新主任在致辞中说:通过征集患儿心愿,爱心人士认领的方式为血液肿瘤患儿送去勇气和希望,在血液病患儿和社会爱心人士之间架起一座爱的桥梁,鼓励他们顽强对抗病魔,坚定快乐生活的信心!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更多生命带来希望!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刘红丽。 长城网 吴浩 摄

  据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刘红丽介绍,今年是开展为血液肿瘤患儿圆梦--彩虹计划活动的第二年,启动仪式后造血干细胞队大队志愿者将走进病房,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儿科、河北省儿童医院征集200个血液肿瘤病患儿六一心愿,并将征集到的患儿心愿发布在活动专属网页上,线下将礼物统一邮寄至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彩虹礼物接收组;六一儿童节前夕满足心愿并与血液病患儿代表举行联欢会。

活动成员集体合影。 长城网 吴浩 摄

  三家承办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一定支持配合志愿者帮助小患儿填写心愿,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为了医院中焦急等待配型的患儿,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给他们带来生命的新希望!

  彩虹计划礼物接收组组长、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的孙志强副校长讲述了去年彩虹计划带给大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爱,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也为大队志愿者在彩虹计划活动过程中提出了应注意的事项。

  承担联欢会节目演出的三家承办学校,表示决心一定组织同学们为小患儿带来一场精彩的六一联欢会!

患儿写下心愿卡。 长城网 吴浩 摄

  仪式结束后,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开始走进病房征集小患儿六一心愿了,今天共征集了30名小朋友的心愿。并用大队微信公众号打赏钱购置的相片打印机,当场为小患儿儿拍照留念!

关键词:患儿圆梦,彩虹计划,启动,骨髓库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