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文明交通 邢台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谢龙 2017-03-26 20:4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4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谢龙)“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昨日上午8时许,正值上班早高峰,8名头戴红色志愿帽、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的文明交通行动志愿者,在新西街岗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他们一边向车辆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的交通法规,一边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市文明办供图

  这是邢台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从3月20日起,每天的早晚高峰期,在守敬岗、一招岗、人行岗、中北岗、南瓦窑岗、中兴岗、团结岗等全市15个主要交通岗路口,随处可见志愿者挥动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持交通。

  据悉,活动自3月份至12月份分四个阶段,每个阶段为期一个月。第一阶段:3月20日—4月20日;第二阶段:6月1日—6月30日;第三阶段:9月1日—9月30日;第四阶段:11月1日—11月30日。来自全市260个文明单位和公益组织的2000余名志愿者将参与到志愿劝导服务活动中,劝导员要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乱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违规翻越护栏等行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协助交警部门维护交通秩序。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是改善城市交通秩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构建和谐邢台的重要举措。”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为实现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化,对各单位的劝导员到岗情况做好必要登记考勤,并加强对劝导人员的管理。对劝导员进行必要的岗前培训,规范劝导员的劝导行为。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先进单位和文明交通志愿者予以表彰奖励,对措施不力、组织不到位的单位,将在文明单位考评中予以减分,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关键词:文明交通,邢台,志愿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