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智慧水务”上档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3-16 16:0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15日讯(记者 孙泽恒)廊坊市水务局在成功打造以地下水监测网、地表水监测网、取用水户水量监测网、水功能区水质监测网以及雨情、墒情、汛情监测网、智能管理平台等“七网一平台”为主要内容的“智慧水务”信息化管理品牌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助推“智慧水务”管理系统上档升级。

  新建的市级非农取用水户水量监测点402个,实现全市非农取用水户远程在线监控率达到100%。建设完成了111个省级非农取用水户水量监测点。继续开发了廊坊市水务信息现代化智能管理平台信息服务、业务管理、应急管理、调配决策、售水管理、公众门户等6大板块,进一步健全了“智慧水务”管理体系。将地下水位动态监测井,地表水位监测站,非农取水用户水量监测点、水质监测断面,雨量自动监测站、墒情监测站、3G防汛视频监测点数据统一传入“智慧水务”管理平台,为实时准确监控廊坊市水情信息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定期对管理人员进行技术操作培训,加强水资源监控系统的运行管理,不断提升水资源的监控能力,实现监控数据稳定精准上传,促进我市“智慧水务”多网络互融、智能化的管理模式日趋成熟。

关键词:廊坊,“智慧水务”,监测网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