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有奖猜谜贺元宵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磊 2017-02-14 12:1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猜谜贺佳节。刘磊 摄

  长城网廊坊2月1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磊)为增添节日乐趣,使读者朋友们了解我国元宵节挂花灯,猜灯谜等风俗习惯,2月11日,廊坊市图书馆举办“2017年元宵节有奖猜谜”活动。

  在活动现场,喜庆且充满节日氛围的红灯笼悬挂着200条妙趣横生的灯谜。廊坊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一起体验传统民俗猜灯谜活动。活动中,市民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有的立即开动脑筋默默沉思,有的互相探讨努力猜想谜底。在现场一角,市民们依次排队回答谜底,猜对的则领取一份小礼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市民们沉浸在这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据了解,此次猜灯谜活动涵盖了字谜、诗句谜、成语谜、人物谜等五大类,既富有知识性,又具有娱乐性,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的参与。

  “我每年都来参加猜灯谜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氛围,还给孩子增加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民间文化体验,使他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市民康新生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精彩举办,以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市图书馆副馆长郭爱菊介绍:“灯谜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元宵节猜灯谜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性活动,更是一种独特的文化活动。猜灯谜是市民喜闻乐见的一种文化形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市民搭建一个弘扬传统文化的平台,营造更浓郁的节日气氛,共同推进全民阅读。”

关键词:廊坊,猜灯谜,元宵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