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开学第一天 交警“护学”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谢娜 2017-02-14 12:1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学校门前疏导交通。谢娜供图
交警学校门前疏导交通。谢娜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1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谢娜)2月13日,开学第一天,为保障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期间周边道路的行车安全和校园路口的通行秩序,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安排警力,全力投入开学第一天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拉开了新学期“护学岗”序幕。

  当日上午6时50分,大队民警、警辅提前到岗,按照工作方案准时到达三河市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七中学、一中和燕郊第六小学、实验小学等辖区各中小学校附近道路执勤岗点,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车辆安全通行。由于市第二小学和第二幼儿园在同一街道上,且相邻较近,在校门口送学生上学的车辆剧增,车辆积压严重,造成该条道理通行缓慢。交警大队办公室及时安排调整警力,增派民警、警辅在第二小学门口执勤,加强对路口的管控,确保车辆有序通行。在燕郊第六小学门口,民警有条不紊地疏导交通,对逆行、随意掉头的车辆进行劝导,确保不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在市第七中学门口,民警对乱停靠的车辆进行了劝导,同时对过往的车辆驾驶员和学生家长及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

  当天,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80余人,没有发生一起涉及学生交通事故,未发生因疏导不力造成的长时间交通堵塞,保障了辖区各学校顺利开学。

关键词:开学,交警,护学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