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永清创新举措 烟花爆竹兑换米面粮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建刚 2017-02-14 12:1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置换烟花爆竹。张建刚供图
置换烟花爆竹。张建刚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8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建刚)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千年来的传统习俗,合理地加以限制将有助于改善环境、减少火灾隐患。为最大程度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对大气环境造成的污染,永清县公安局创新举措,于2月5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烟花爆竹兑换米面粮油活动。

  活动中,永清县公安局在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设立兑换点,广大群众可将家中未燃放的烟花爆竹拿到指定兑换点,兑换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通过这种兑换方式对未燃放的烟花爆竹进行回收,确保禁、限放烟花爆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众多群众也对这一创新独特的人性化工作方法表示理解与认同,并表示会积极组织亲戚朋友参与到兑换活动中来。

  永清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应及时将没有燃放完的烟花爆竹就近兑换,不要在家中储存,避免发生危险。此外,要注意烟花爆竹也不能存放在潮湿的地方,因为其中的黑火药也会由于受潮变质导致不稳定,同样危险。

关键词:永清,公安局,烟花爆竹,兑换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