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聚爱心 温暖过年”新春公益慰问活动走进行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2017-01-21 16: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孙向向)1月20日,由长城网、河北公益志愿团队共同举办的“聚爱心温暖过年”新春公益慰问活动走进行唐县九口子乡桑叶沟村和范家庄村,20多名爱心志愿者带着米、面、油、棉被、春联、挂历等价值3000余元的新春生活物品,先后慰问了10户生活贫困的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上午10:30,长城网记者、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以及20多名爱心志愿者抵达行唐县九口子乡,在九口子乡乡监中心主任霍春田的带领下分别走进桑叶沟村和范家庄村。在桑叶沟村,爱心志愿者们带着慰问物资分别走进了王振庆、张玉容、王假妮、王清海、王连国的家中。据驻桑叶沟村第一书记张地震介绍,“桑叶沟村属于北部山区,目前大概有97户人家,贫困户51户,人均0.6亩地,基本就靠种地生活靠天吃饭,没有其他收入,生活都挺贫困。自2016年,我们入驻之后,给咱们小学打了一口井,解决了饮水问题,同时也给村里办下来养猪项目,接下来准备建立大棚、设置路灯、道路硬化方面做些工作。”

  王振庆老人今年77岁,老伴已经去世,目前一个人居住生活,腿脚也不方便,当看到志愿者们送来米、面、油和春联的时候,老人激动地拄着拐棍站起来感谢大家。“谢谢、谢谢你们,这么大老远地来看我,还带着这么多东西,谢谢!”志愿者们拿出大红的春联、福字、还有新年挂历递给老人,告诉老人过年贴起来,红红火火过个年。王振庆老人感动的泪水在眼眶打转,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点着头,“有你们的关心,一定会过个好年,谢谢大家!”

  节前的范家庄村也被浓浓的爱心所包围,这个村子是行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帮扶村。在行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委员李二江以及村干部们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别走进90岁高龄的赵淑兰老人家,老人拄着拐棍站在门口迎接着大家的到来,热情地招呼大家进屋歇会儿、喝点水。志愿者尹会娟亲切地陪老人聊起了家常,详细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家里的一些生活情况等,并叮嘱老人照顾好自己身体,老人被志愿者带来的温暖包围,脸上不时地洋溢出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也露出会心的微笑。

  随后,大家又走进80岁老党员仝得才夫妇的家中,两位老人身体都还硬朗,生活虽不富裕但性格开朗乐观,接过志愿者的慰问品后连忙表示感谢,当大家问老人年货都准备好了吗?老人幸福地笑着说,“都准备好了,就等着过年啦!再加上大家给送了这么多的东西,这个年过得更好了。”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走出了仝得才夫妇的小院。接着,大家又看望了赵文雪、刘冬秀、仝玉召老人,为老人们带去爱心与关怀。

  慰问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2:00,志愿者们肚子虽饿得咕咕叫,但看到老人们能够过好年内心也就踏实了。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搓搓冻红的手说,“每到过节,我们最牵挂的就是这些老人们,我们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感受到温暖。”

关键词:温暖,新春,慰问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