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网络媒体走转改]迁安电力雷锋寒冬传递爱心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金宗明 2017-01-20 23:2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扣庄供电所员工为扣庄乡寺前村贫困户送去米面。李瑛 摄
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扣庄供电所员工为扣庄乡寺前村贫困户送去现金。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1月19日讯(李瑛 记者 金宗明)“感谢扣庄供电所对我们家的帮助和鼓励,孙女,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要像这些叔叔们一样帮助贫困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寒冬时节,国网唐山迁安市供电公司扣庄供电所所长雷文明带着两位员工,为扣庄乡寺前村贫困户周林送来了米、面和现金,70多岁的周林一边道谢,一边也嘱咐着旁边的孙女。

  两年前,周林的儿子周国双在工地干活不慎摔伤,一直瘫痪在床,多方求医无果,家里已经欠了医药费三十多万,面对已经不认识人的儿子,还有三个孙子孙女,年近70岁的周林和老伴欲哭无泪。迁安市扣庄供电所所长雷文明得知这一情况后,召集全体职工自发集资捐款,对周林进行爱心扶助。

  “这次扣庄供电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户和低保家庭呢,投入的帮扶资金近5000元,不仅如此,他们还将贫困户家中老化的线路进行了免费的更换和维修,真不愧是‘电力雷锋’啊!”寺前村书记王春雨也赶到周林家,代表村委向供电员工表示感谢,所长雷文明诚恳地说:“村里对支持电网建设一向给予很大支持,我们也会常怀感恩之心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真情回馈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

  据了解,多年来,扣庄供电所一直帮扶照顾特困家庭、孤寡老人,义务检修维护家中照明设备,帮着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送去电力人浓浓的关爱之情。仅去年一年,该所就累积投入帮扶资金达13000元。

关键词:供电,爱心,贫困户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