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保定电谷城市低碳公园获“低碳示范窗口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葛晓雷 张丰伟 李艮春 2017-01-20 23:2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授牌仪式。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9日讯(葛晓雷 张丰伟 李艮春)1月19日,保定电谷城市低碳公园在保定市发改委指导下,实现了低碳升级,获得“低碳示范窗口单位”。

  据了解,电谷城市低碳公园建筑屋顶和外墙的太阳能电池板全部采用英利自主研发与生产的全玻高效太阳能组件,是公园,更是一座小型发电站,总装机容量3兆瓦,预计年发电量360万度,全年可节约标准煤1512.2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714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1.4吨,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量13.8吨。

  据电谷城市低碳公园总经理金利勇介绍,该公园进行低碳升级,增加了低碳元素,以静态展示和动态展示相结合方式,结合互联网+形式,分六个篇章立体生动展示了什么是低碳,什么是低碳城市,人类为低碳做了哪些努力,低碳生活方式有哪些,生活中如何更低碳等低碳知识,更加契合低碳城市主题,窗口展示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成为保定市低碳城市科普示范基地。

  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尹绪龙说,以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为契机,保定这几年在低碳城市以及低碳产业发展上做了很多工作,作为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部门,希望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能够得到快速地复制和推广,进一步发挥低碳公园的窗口展示作用,带领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低碳建设中来,为建设美丽保定贡献力量。

关键词:低碳公园,保定,授牌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