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石家庄26座公园广场1.9万个大红灯笼高挂迎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7-01-20 23:2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安公园人民广场灯笼展。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0日(记者 郭晶璇)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石家庄市园林局在26座公园广场悬挂灯笼、彩旗、彩带等节庆饰品,为春节期间前来游园的游客打造一片欢乐祥和的游园环境。目前,石家庄市主要公园广场的出入口、道路广场、树木枝头上都已张灯结彩,装饰一新。

工作人员悬挂灯笼。郭晶璇 摄

  “今年我市公园广场共悬挂灯笼1.9万个,数量是去年近三倍。不仅数量多,还有很多特色造型,像世纪公园门前的一对巨型宫灯,足有三米高,上面还有好看的画面,门前长达150米的灯笼长廊,也是气势非凡。”石家庄市园林局公园处副处长张一梁介绍道。

  “市内的长安公园、人民广场、世纪公园、裕西公园、西青公园内的灯笼也都非常漂亮,是市民游玩的一个好选择,较往年来说也很有新意。”他特别为市民推荐了几处公园广场:“此外,动物园在主要广场也摆放了‘金春纳福’‘青花瓷’‘腊梅报春’等六组大型灯笼造型。园博园也制作了一组‘金鸡报晓’的灯笼墙。”

市民留影合念。郭晶璇 摄

  据介绍,为了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各公园广场还在园区内悬挂了彩旗共计2500面,彩带1.2万余米,绢花500盆,花束500株。

  “长安公园人民广场挂了1200多盏灯笼,主席像、东门、西门以及公园中部未名湖畔、主干道等多处悬挂灯笼进行点缀,主席像灯笼展从今日起到农历正月十五,每天从下午的五点十四到晚上十点半都会有夜景展示,为市民提供一个红红火火、祥和温馨的节日气氛,突出浓浓年味儿!”长安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张园说道。

西清公园张灯结彩。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目前,各公园广场节日氛围布置工作已基本完成,春节期间各公园广场管理单位也将坚守岗位,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欢乐喜庆、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灯笼将一直悬挂到正月底。

关键词:石家庄,公园广场,灯笼,迎新春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