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邯郸市丛台区:“鸭妈妈”让残疾人年关乐开了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1-20 23:2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0日讯(记者韩毅)“‘鸭妈妈’张敏荣做了一辈子的善事,每到年关都照顾帮助我们!”丛台区残疾人柴成山激动地说。1月20日,邯郸市丛台区残疾人汇聚到黄粱梦吕仙祠广场,他们每人收到了一份过年大礼包——价值300元的米面油。

带着输液瓶慰问残疾人。吴超摄

  现场记者看到,丛台区爱心慈善家张敏荣手上挂着输液瓶,专程从医院赶过来,亲切地给每一位残疾人朋友握手拥抱,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坚强面对生活。“张阿姨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鸭妈妈’!她不仅提供物质帮助,而且也提供精神支持,只要心里有烦心事给她打电话,她都会热情开导、诚恳教育!”黄梁梦村残疾人王高龙发自肺腑地说。

残疾人将物品搬上车。吴超摄

  据悉,张敏荣从事养鸭行业整整20年,在黄粱梦村、肖河村均开办过鸭厂,经济条件改善了她就开始做善事:儿童节给孩子送点文具、建军节看看老红军和现役军人、重阳节给村里的孤寡老人送去红包和生活必需品……她的善举感动了自己的儿女和身边所有的人,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鸭妈妈”。2016年“719”特大暴雨,张敏荣创办的两家鸭厂受到沉重性打击,4000只青年鸭、2700只产蛋鸭、7万斤饲料等全部被暴雨冲走!张敏荣已经蒙受重大损失,为何她还继续做善事?“我发起的‘帮残助残送温暖’活动15年了,已经把残疾人朋友当成了亲人,他们日子不好过,我心里更难受!我把自己电话留给他们,只要有困难都可以直接找我,一帮到底!”张敏荣斩钉截铁地说。

关键词:丛台区,慈善,残疾人,关爱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