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新春走基层]传递正能量 衡水演绎孝亲敬老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7-01-20 23:2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薛春美与孩子互动。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1月20日讯(邢梅智)农历的小年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了“情满湖城•孝亲敬老爱心行”慰问活动,用行动诠释孝亲敬老的含义,使孝亲敬老的和谐文明之花盛开在衡水的大街小巷。

  1月20日上午,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薛春美和女企协的姐妹们先后走访慰问了衡水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衡水友力托老康复中心、衡水市天颐老年公寓、武邑县幸福苑养老服务中心4家单位,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浓浓的温情、暖暖的祝福。

  在衡水是社会儿童福利院里,薛春美与一群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尽情得玩着游戏,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切萝卜切萝卜,切切切……宝宝你真棒!”薛春美不时竖起大拇指夸赞几句。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屋内顿时温暖起来,一声声笑声传递着温暖,一句句赞誉透露着真情。在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的过程中,薛春美深切感受到,这里的孩子们缺的不是物质,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陪伴。“他们要求的并不多,只是希望有人能够经常去看看他们,和他们聊天、做游戏……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老师们纷纷感慨。

  据了解,从2013年起,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每年都进行爱心捐助活动,今年的主题她们定为“情满湖城·孝亲敬老爱心行”,并且第一次用爱心接龙的形式进行捐助。薛春美介绍说,“微信红包的形式很便捷、很直观。作为企业家,我和姐妹们希望回报社会,而作为女儿作为母亲,我们希望这种回报是让人感到温暖,感到心贴心。”截止到1月12日,衡水市女企协各地近200名会员捐款捐物共计95720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除了陪伴自己的父母、孩子,社会中那些生活在养老院、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更需要大家的关心与爱护。在严冬天气,女企业家们的善举谱写出衡水人敬老爱老的美好华章,将温暖和爱洒满整个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努力经营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把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进来,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老人们安享晚年,营造一个健康文明温馨的衡水氛围,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关键词:衡水,女企业家,孝亲敬老,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