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安次区幼儿亲子活动丰富多彩喜迎新春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张雪 2017-01-20 00:2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张雪)包饺子、猜灯谜、扎气球,1月1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家园联系,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廊坊安次区第二幼儿园举行丰富多彩的新春亲子活动,小朋友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共同度过了快乐而又难忘的时光。

  上午9时,全园12个班同时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家长们认真听取了老师针对每个孩子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并就孩子的教育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各班又开展了亲子游戏活动。小三班以“展我风采、乐迎新年”为主题开展了水果拼图活动,中二班的教室里粘贴了各种灯谜,大三班的拍蚊子、抖乒乓球活动更是增进了亲子感情,12个班级12个主题,活动集竞赛性、游戏性、趣味性于一体,不仅锻炼了幼儿的体质,培养了良好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同时让幼儿体验到了游戏活动所带来的乐趣,又增强了幼儿和家长的沟通与交流,达到了亲子同乐的效果。

  大七班的老师王金珠今天早早就来到了幼儿园开始和面、调馅,原来王老师邀请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自己动手制作饺子。家长擀面,孩子包馅,5岁的欣欣在爷爷的帮助下轻轻地把馅放在面皮中央,学着爷爷的样子,一点一点地捏在一起。教室里,家长和孩子五人一组围坐在一张小桌旁,大手和小手一起拍饼、擀皮、放馅儿,捏紧边,场面温馨感人。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如花儿般灿烂的笑容。

  走进大三班,所有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手语歌,一曲《感恩的心》荡漾在教室中,融化了每位家长的心,最后,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向父母表达了感恩,很多家长的眼角湿润了。动感的骑马舞,爽朗的笑声从大六班传出来,原来这个班在组织抖乒乓球的游戏,用空的纸抽盒放入乒乓球绑在腰上,看谁抖的快。家长抖,孩子接,妈妈爸爸齐上阵,孟萌老师的策划的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上午。

  活动中,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陪孩子玩,也不了解孩子在成长中的细节,通过亲子活动,不仅体会到了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快乐,也反思自己在孩子教育中的角色缺失。

  本次迎新年亲子活动体现了“童真、童趣”,不仅使家长融入到孩子的世界中,更重要的是使彼此建立一种互相尊重、信赖的感情。

关键词:安次区,亲子活动,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