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今年春运火车票出台退票新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磊 2017-01-12 17:0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廊坊1月1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磊)1月10日,记者从廊坊北站了解到,日前出台退票新规:改签过的车票的乘车日期凡是在春运期间(明年1月13日至2月21日)的,一律收取票价20%退票手续费。

  廊坊北站客运部主任杨奇峰介绍,今年春运退改签还出新规。此前退改签政策为: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退票费,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新规指出,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1月13日至2月21日),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即收取票价20%退票费。如果仅是退票,没有进行过改签,则仍然按照现行政策执行,也就是说15天以上是不收费的。

  杨奇峰表示,春节后的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将于农历正月初六至初八启动,广大旅客注意提前购票。

关键词:春运,火车票,退票,手续费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