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1-05 11:4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领导与“最美廊坊人”合影。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廊坊市领导与“最美廊坊人”合影。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最美廊坊人”接受表彰。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最美廊坊人”接受表彰。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月4日讯(记者 孙泽恒)1月4日晚,第二届“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隆重举行,10名“最美廊坊人”及30名“最美廊坊人”提名奖获奖者现场接受表彰。

  此次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廊坊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共向“最美廊坊人”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推荐报送了146位个人和集体。经过公众投票、评委会评审、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最后,评选出第二届“最美廊坊人”。活动还得到了廊坊市文明委的大力支持,群众参与更是超过260万人次。

  颁奖盛典前,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等领导亲切慰问了获奖代表。冯韶慧表示,一定要深入挖掘“最美廊坊人”的事迹,做好“最美廊坊人”的宣传和弘扬工作,以榜样的力量促进廊坊的社会发展和稳定和谐。

  活动现场,10名“最美廊坊人”先后接受表彰,他们分别是:被公安部荣记个人一等功的“特警尖刀”何川;医者仁心的廊坊市人民医院知名中医专家陈玉;老百姓就交口称赞的好书记,安次区调河头乡党委书记黄运然;屡克技术难关,打造“中国石油第一盾”的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第四工程分公司盾构(顶管)工程管理中心经理、党总支书记常喜平;凭自己弱小的身躯,支撑起整个家庭,照顾瘫痪母亲的永清县三圣口乡小朱庄村10岁小学生刘浩;“科技尖兵”、全国劳动模范、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奥科技副总经理李金来博士;热心公益事业,被众人赞为社区奉献模范的马贺年老人;34年如一日,直击雨雪冰霜、无怨无悔与风雨打交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模范,廊坊市气象局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刘伯华;竭精其术,乐尽其职,田间地头就是舞台,时时为学生展演,为农民送去食用菌种植技术,让农民生活富足的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侯桂森教授;身残志坚,帮助千名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榜”好人,廊坊市圣沅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负责人、霸州市元顺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元顺。

  随后,“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廊坊市第八小学总务主任李有刚、河北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廊坊市商务局政策法规研究室科员曹立杰、廊坊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处试验室等30名(个)荣获“最美廊坊人”提名奖获的个人和集体也接受了表彰。

  继上一届“最美廊坊人”评选表彰活动成功举办以来,宣传“最美廊坊人”、学习“最美廊坊人”、争当“最美廊坊人”已经成为一种“廊坊现象”。参加颁奖盛典的观众李铭表示:“我是土生土长的廊坊人,我为这座城市能涌现出这么多‘最美廊坊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会以他们为榜样,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关键词:廊坊,最美廊坊人,表彰,模范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