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驱动打造发展升级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陈正 王卫国 2017-01-04 11:1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廊坊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发展升级版、建设美丽开发区,努力建成“大智移云先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协同发展前沿区、改革创新引领区”。

  打造大智移云先行区。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将大智移云作为首位产业优先发展,充分发挥已经聚集华为、京东、润泽、联通、人保等一大批旗舰型项目的先发优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高端产业聚集,切实把大智移云产业打造成支撑开发区发展的“顶梁柱” ,努力形成高端产业的雁阵效应。

  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充分发挥聚集产业、吸引就业的积极作用,实现生产、生活和生态的融合发展。因地制宜优化功能分区和城乡用地布局,合理确定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布局和配置标准,努力建成产城教融合、集约紧凑、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管理高效的现代化城市综合功能区。

  打造协同发展前沿区。准确把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中的功能定位,在更高层面、更大尺度上谋划开发区发展,搞好基础设施、配套设施、产业布局等规划。用好北京控增量、疏存量的机遇,推动重点领域精准对接,实现在协同发展中增强实力、补齐短板,在产业、生态、交通、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实现更大突破。

  打造改革创新引领区。全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改革创新,实现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把创新驱动作为开发区发展的核心引擎,疏通京津创新创业资源的对接渠道,加快实现与京津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的深度融合,率先建成创新型开发区。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