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做强重点项目助力建设经济强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玉 2016-12-28 19:0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2月28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玉)12月28日,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廊坊市重点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1月,廊坊市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857项,同比增加16项,完成投资1816.3亿元,同比增长2.8%。一年来,廊坊市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推进集中行动,项目建设发挥了对经济增长的显著拉动作用。

  持续平稳推进省重点项目

  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13项省重点计划开工项目开工率、投资率分别超过全年目标任务。润泽国际信息港、精雕数控机床、中集空港装备、清华大学孵化基地、博发户外用品、中包首发易拉罐等6个项目投产或部分投产,三河岩峰高新技术产业园、京都永清国际商贸中心、大厂文化影视产业园和文安京派联盟家具产业基地等5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特别是AMOLED显示面板项目,已于10月下旬开工建设。1至11月份,廊坊全市列入省重点项目33项,当年计划投资99.4亿元,完成投资131.1亿元,占年计划的128.1%。

  加速集聚新兴产业项目

  498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中,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项目占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的33%以上,现代服务业项目占20%以上,呈现出高端化、集群化态势。以中集空港专用装备、精雕数控机床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项目建成投产。以第六代AMOLED、京东、华为三期为代表的“大智移云”产业项目正在加快实施建设。以央视传媒高科技拍摄及制作工场、大城红木文化产业园、梦廊坊文化产业园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大智移云”产业实现利税和工业增加值均居全省第1位。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3.2亿元,同比增长8.9%,总量占到全省近1/3。新兴产业项目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注入了新动能。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

  据统计,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中,35%以上为京津产业转移项目。航天振邦1000万台冰箱压缩机、天正通环保设备、北京西直河建材中心等一批整体搬迁项目建成投运。中粮可口可乐饮料、中国核电研发中心、清华大学固安科技成果孵化基地等产业转移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万通商贸物流城、北京二商集团城市生活保障基地等项目已签约落地。

  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围绕制造业升级专项行动,廊坊注重运用“互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为传统产业插上“大智移云”翅膀。该市先后实施建设了文安综合板材电商中心、香河国际家具电子商务交易中心等一批“互联网+传统产业”项目。实施数字化车间改造工程,对机器设备和生产流程等进行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大力支持大城保温建材与中国网库进行深度合作,红木产业探索建立APP网络销售模式,文安胶合板与天津渤海交易所共建板材综合电商中心,香河家具和霸州的钢木家具加速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同时,霸州鼎珩环保、凯达包装膜、加州原野食品总部基地等转型升级项目加快推进。富智康、德科斯米尔等“机器换人”技改项目启动实施。

关键词:廊坊,项目,经济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