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沉迷网游负债累累 铤而走险撬盗门店终被擒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谢勇 2016-12-08 11:2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源于网络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廊坊12月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谢勇)一名男子在半月时间内,撬窃街沿街门店,疯狂作案18起。正要再次出手偷盗时,被办案民警撞个正着,民警凭着练就的火眼金睛,一眼认出盗贼,机智追踪,在增援警力协助下将这名男子抓获。

  11月17日,廊坊市步行街四大街一业主到步行街派出所报案称,其商铺被盗,丢失现金1800。

  11月24日,廊坊市步行街三大街王先生报案称,有人撬盗商铺,丢失现金5000元。

  11月中旬以来,步行街派出所接连接到群众报案,辖区沿街门店被盗。自11月25日起,步行街派出所民警分组在易发案部位和时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并要求所有民警熟悉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12月1日晚9时许,步行街派出所常警官穿便衣巡逻时。突然,一名男子走入他的视线。这名男子背包引起了常警官的高度警觉。此人体貌特征和嫌疑人非常相似,背包更是一模一样。为了不打草惊蛇,经过200多米的跟踪,常警官确认这名男子是嫌疑人后,不动声色的向所长汇报。所长立即带领正在巡逻的民警前来增援,并成功将其抓获,民警从这名男子背包内搜出撬棍、手套、钳子等作案工具。

  经讯问,这名男子叫孙某(廊坊人,27岁),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孙某交代了10月份以来,在步行街等地共作案18起。盗窃现金及电脑、手机等物品价值3万余元。

  办案民警介绍:孙某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负债累累。今年7月因盗窃被派出所拘留15天。然而,他不思悔改。继续沉迷于游戏,因没有钱玩游戏便疯狂作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提醒:年关临近,门店不要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民警,网游,负债,撬盗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