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激扬青春色彩 廊坊高校社团开展“井盖涂鸦”活动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博楠 杨锦乐 2016-12-03 15:0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校社团井盖涂鸦作品。李博楠供图
高校社团井盖涂鸦作品。李博楠供图
高校社团井盖涂鸦作品。李博楠供图
高校社团井盖涂鸦作品。李博楠供图

  长城网廊坊12月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博楠 杨锦乐)充满想象力的精美图案绘制在路边的井盖上,这项新奇炫酷的活动引起了廊坊各界的广泛关注。12月2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这是廊坊师范学院先锋社所举办的“井盖涂鸦”活动。

  此次“井盖涂鸦”活动从11月23日开始策划并在网上招募志愿者,11月26日活动正式开始。“一共约60个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同学们4、5个人分为一组,历时3天,共画了17幅。”先锋社副社长门淑育说。

  “正值学校社团活动月,在网上浏览和查阅了资料后,社团一致认为在井盖上作画是个很有创意的活动,于是大家就一起动起手来。”门淑育介绍说,这次社团活动月的主题是“魅力社团,活力师院”,“冬天到了,校园里的色彩变得单调,为了给‘艺术校园’增色添彩,最后定下了这个社团活动。”她说:“在井盖上涂鸦也是为了让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弘扬国粹的脸谱、写有“中国梦”的中国地图、造型别致的“出入平安”等寓意各不相同的井盖涂鸦作品,出现在了廊坊师范学院的街道上。据了解,这次井盖涂鸦活动分为两个主题,一个是理念性比较强的涂鸦,另一个则是贴近生活化的卡通形象涂鸦。“井盖涂鸦的地点都选在了人流密集的地方,同学们路过时就会看到这些涂鸦。”门淑育表示,最让人暖心的是,为了不让涂鸦被破坏,同学们都会刻意的避开井盖上的涂鸦绕开走。

作品创作。李博楠供图
作品创作。李博楠供图

  门淑育说,在活动过程中也有困难。“先锋社没有专业学美术的学生,买涂料时请教了不少美术专业的同学,挑选了很多种涂料。而且现在天气太冷了,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街上涂鸦,冻的手都红了。”

  “先锋社是一个综合性社团,以服务为主旨。之前也曾办过‘以旧换绿’的公益活动,也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门淑育说,这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赞扬,这也使得先锋社充满了更多能量。

来源:

关键词:廊坊,高校,井盖,涂鸦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