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大厂:举办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传承道德力量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黄蕾 王洪波 王福龙 2016-11-29 23:2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29日讯(刘振山 黄蕾 王洪波 王福龙)弘扬好人精神,传承道德力量。11月29日,大厂回族自治县隆重举行2016年“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好人精神和道德内涵,引领了文明新风尚。

互动现场宣誓。刘亮 摄

  2015年,大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美德少年、敬业奉献等五类“身边好人”的评选。经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群众广泛评选、媒体公示,县文明委评审确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015年度“身边好人”23名,“身边好人”团体2个。这些人中,有39年如一日,用柔弱肩膀和顽强毅力精心照料公婆及公公的两个哥哥的邵府镇尚各庄村村民孟金香;有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用责任与爱心温暖困难群众的大厂镇供电所所长王玉涛;有自强不息、勤奋努力的大厂一中高三年级学生郭思宇……“汇聚商家资源,感恩回报社会,‘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就是一座桥梁,把爱心商家、爱心人士的爱心传递到困难群众身边,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关爱,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获评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团体的“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理事长刘广军说。

  当天的现场交流活动采取事迹展播、现场采访、文艺表演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屏幕播放的一幕幕事迹感人肺腑、好人代表的一句句感言引人深思,一个个精心创排的文艺节目发人深省,台下数百名观众被深深打动,泪光闪闪。“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为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而努力奋斗!”在活动的最后,身边好人代表和现场全体观众共同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不仅弘扬了好人们的崇高精神,更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创业发展的热情。

  据了解,为了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从2010年开始,大厂县连续六届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凝聚起了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大厂县共有8人当选“中国好人榜”好人,1人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称号。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大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