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对话青年陶艺家柳兴龙:陶与生活完美融合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5 19:1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颗年轻的心沉浸于寂寞,一双灵巧的手沾满了泥土。柳兴龙,1989年4月出生于河北邯郸,2013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陶瓷艺术专业,2011年,其还在大学期间即举办个人陶艺作品展,其作品《荷塘月色》入选“芥子须弥”中日陶艺交流展;2014年,毕业一年之后,其作品《日用系列之二》入选“提壶现顶”——2014国际壶艺交流会。

柳兴龙(右)。大观陶艺供图
柳兴龙的作品。大观陶艺供图

  为了探讨柳兴龙的艺术之路和成果,发扬柳兴龙勤奋刻苦、勇于创新的精神,记者日前走近青年陶艺家柳兴龙采访了他。

  记者(以下简称记):此次展出的主要是生活陶艺,为什么偏爱做茶具呢?

  柳兴龙(以下简称柳):首先是对生活陶艺这一块感兴趣,贴近生活,既实用又可拿在手中把玩。其次是在生活中,我常常会和朋友一起喝茶聊天,能用自己做的茶具喝茶更是别有一番情趣。再是深受黄鉴老师的影响,希望能跟老师学得一把好壶。

  记:在做茶具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

  柳:没有太大的困难,因为我在做陶瓷的时候都是一步一步来的,我觉得动手能力很重要,首先要多做。遇到了自己不能解决我会自己先思考,想办法解决。如果解决不了就和身边的朋友讨论,与老师交流,他们都给了我很多宝贵的意见。

  记:谈谈你对本次展览作品的看法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柳:本次展览的作品是我在景德镇和学校做的,时间有点赶,也有很多东西做得不够的,需要不断地去完善。在以后的发展中,我会坚持陶艺创作的道路,以生活陶艺为主,和班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建工作室,同时期待自己的作品能得到更多人的喜爱,成为一名优秀的陶艺家。

  记:是什么让你有毅力坚持下来?

  柳:我觉得是我内心深处对陶艺的那份热爱。大学期间学陶艺,做陶艺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泥到瓷是一个非常神奇的过程,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也正是这无限的可能性深深的吸引着我,因为我坚信在这无限的能性中一定会有我坚持想要去实现的梦想,我更坚信只要我用心去坚持,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记:对目前有什么样的打算?

  柳:现在可以在景德镇接触一些有活力、有想法、有能力的年轻人,我相信在今后我们创新的思维碰撞中一定会擦出惊人的火花,这期间我们也会相互学习,借鉴“过来人”的经验,在这条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记:对未来有什么样的期许?

  柳:能做出来好的陶艺作品。永远在最初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陶艺技术上的要点不难掌握。难的是表现一种精神。知识的积累,人生的阅历等等是我要用陶瓷语言不断表达的。

  记:你对学习陶艺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

  柳:首先,要培养对陶艺的兴趣,让做陶瓷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同时多动手去做,不断的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能力。其次,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的同学投入到陶艺学习中来,建议高年级的同学积极带动低年级的同学学习。最后就是要坚持,相信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记:祝愿你今后的作品更加完美,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你的理想。

  柳:谢谢,我会不断努力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陶艺家,柳兴龙,对话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