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安次神舟小学:创办特色学校弘扬传统文化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6-11-24 10:4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24日讯(记者 刘振山)11月21日,廊坊市硬笔书法协会领导王瑞锋、刘建英、杨哲江、李宝珊、石建军、张建华等莅临安次区神舟小学指导书法教学。该校60名学生参加书法等级考试,58人获得教育部颁发的书法一级或四级证书。

学生书法作品展览。神舟小学供图
学生书法作品展览。神舟小学供图
书协领导视察教学。神舟小学供图

  当日,廊坊市硬笔书法协会领导首先听取了该校关于书法教学及推广方式的汇报,对该校的书法教学模式和成就予以了充分肯定。会后,各位领导前往正在上书法课的班级观摩,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王洪涛书法视频》,听取老师讲解字体结构。同学们全身贯注的练习书法,此时教室里鸦雀无声。领导们驻足欣赏并作具体指导,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称赞。领导们对该校这一期以“学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为主题的楼道文化也表现出浓厚兴趣。

  随后,硬协的领导们走进了三年级(2)班的口琴课堂,精彩的演奏让领导们赞不绝口。领导们随意指点个别学生进行单独演奏,孩子吹奏了领导指定的曲目,个个表现非常出色。

  接下来,领导们步入了五年级(2)班的葫芦丝课堂,对孩子们的表现也是频频点头表示赞扬,领导们还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离开五二班,领导们来到了校书法室,了解该校关于教学书法的相关制度与三年规划、活动方案等,并对该校近来的书法建设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参观之余,硬协名誉主席王瑞锋和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哲江即兴泼墨挥毫,为神舟小学留下珍贵墨宝。

  廊坊市硬协领导的莅临指导使该校更加坚定了小学书法教学的信心,也使该校师生备受鼓舞,决心为书法教育教学工作极尽洪荒之力。

  据了解,神舟小学是一所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办股份制小学。学校领导在注重知识教学的同时,也大力推广特色教育,使学校一直处于特色教育的前列。2014年9月,该校领导得知国家教育部要求全国中小学生继承中华优秀传统,写好规范字的消息,立即着手实施书法进课堂,全面提高神舟小学学生的书写能力与水平,为此累计投资了20余万元。

  2016年3月,该校领导得知书法考级的消息,立即做出安排,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该校有60名学生参加了书法等级考试,结果58人获得了教育部颁发的书法一级证书或四级证书。最近,该校又有130人报名参加书法等级考试。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神舟小学,书法,考级,特色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