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廊坊揭晓首届“名院、名科、名医、名护”名单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陈春利 2016-11-18 21: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8日讯(刘振山 陈春利)11月18日,廊坊市召开以“健康廊坊•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四名”评选活动命名大会,对评选出的11个“名院”、36个“名科”、49个“名医”、30个“名护”予以命名授牌。国家卫计委宣教中心、河北省卫计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廊坊市有关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

“名医”代表接受颁奖。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名护”代表接受颁奖。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服务人民健康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要求,从2015年初开始,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八部门联合开展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首届“名院名科名医名护”(以下简称“四名”)评选活动。活动覆盖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生专业机构和一线人员,不分“民营与公立”、“营利与非营利”,坚持公正公平、简单易评、宁缺毋滥、成果运用的原则,经过宣传发动、报名争创、初审推荐、终审评定、社会公示、总结命名6个阶段,历时1年多时间,自下而上、层层遴选出了卫生、计生机构合并后的首届“名院、名科、名医、名护”。

  据介绍,廊坊首届“四名”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努力打造一批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医德高尚、社会认可,能够代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服务水平和形象的“优质品牌”,勾勒“白衣天使”的大美形象,诠释“仁心仁术”的生动内涵,呼吁全社会关怀广大医务工作者,关心医疗卫生事业,构建文明、和谐、健康医患关系,推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全国创一流。

  命名大会以开场舞《祖国颂》拉开帷幕,分为名院、名科、名医、名护四个颁奖环节,每个颁奖环节分别播放自创的VCR,由主持人致颁奖词。主题曲《与爱同行》和VCR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同日上午,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场外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标语、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心理咨询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宣传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各类健康知识,动员社会群众积极、广泛参与,共同关注廊坊卫生计生事业、关心自身健康、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首届,名医,名护,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