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法制

廊坊开发区检察院:让老赖无处遁形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7 14:5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新奥能源贸易有限公司代表将印有“热情服务系民企,保驾护航促发展”的锦旗送到廊坊开发区检察院,对廊坊开发区检察院在办理陈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一案中,为企业挽回重大经济损失,切实维护合法权益的做法表示由衷感谢。

  早在2012年,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陈某与新奥能源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天然气购销合同后,因不及时履行给付货款义务被告上法庭,还在法院下达执行裁定前转让了公司99%的股份,以致拖欠企业货款550余万元,给企业的正常运行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在审查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恶意拖欠新奥能源贸易有限公司欠款一案中,廊坊开发区检察院坚持“打击就是保护、办案就是服务”的原则,细化工作举措、深挖证据链条,仅用三天时间从重从快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

  廊坊开发区检察院积极引导和督促公安机关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协助公安机关做好证据的收集、甄别、固定工作,严把案件质量关,防止打击不力。针对卷中证据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办案检察官星夜兼程赶赴新疆,补齐补强关键证据,及时查明犯罪嫌疑人抽逃财产、拒不执行判决的情况。办案中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协作,力争做到快侦、快捕、快诉、快审,形成打击和震慑“老赖”的合力,将企业损失降到最低。

  廊坊开发区检察院杨华检察长表示:锦旗不仅是赞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开发区院将综合运用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手段,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在服务企业和司法实践中真正做到办案与服务并行、惩治与保护并重、打击与预防并举,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护航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检察院,企业

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