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社会民生

相声书法珠联璧合王谦祥、李增瑞书法展在廊坊开展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6-10-29 23:1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29日讯(刘振山)10月29日下午,“相声大师再铸辉煌——王谦祥、李增瑞书法展”在河北省廊坊市老安馆书画院隆重开展。此次展览由老安馆书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二〇六工厂共同举办,展期为10月29日至11月6 日。

开幕式现场,相声演员李金斗致辞。长城网 刘振山 摄
艺术家李嘉存表演节目助兴。长城网 刘振山 摄
艺术家赵炎在开幕式上致辞。长城网 刘振山 摄

  王谦祥、李增瑞是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是相声界合作最长的黄金搭档,有“祥瑞”之称,二人的表演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和专家的肯定。“祥瑞”拜师马季先生后,受其影响,颇为爱好书法,分别拜当代著名书法家苏适先生、著名书画家赵一唐先生学习书法。二人刻苦研习多年,融众家之长,形成了结构严谨、润墨清新、自然流美的书法风格。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余幅,其中有诗词、楹联、书法、国画等。展览中不仅观赏到《临江仙》、《万事随缘乐》等为代表的“祥瑞”作品,还可以欣赏到姜昆、赵炎、田伯平、金云、赵伟、赵子忠、赵俊德等多位艺术家的助展作品,开幕仪式吸引了来自京津廊等周边地区的数千人参加。除了可以观看作品,多位艺术家还在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赢得大家啧啧称赞。

  展览开幕结束后,王谦祥、李增瑞携好友及众弟子在廊坊国际饭店奉上了精彩的答谢演出,在相声、京剧等节目轮番上演的同时,演出现场还举行了书画义卖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义卖,所有义卖款将全部捐助给“东方花园奇妙之家孤儿院”。

  老安馆馆长娄述德先生和执行副馆长郭会苓女士均表示:“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多这样的义卖捐资活动,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体和个人!”。

  作为传承齐白石艺术最高水平的“老安馆”,自去年12月在廊坊市落成以来,为该市的文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各类文化交流、书画展览、评比、培训等活动不断开展,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书画家和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学术研讨、创作研究的良好平台。今后,老安馆还将依托书画平台延伸开展更多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王谦祥,李增瑞,书法展,开展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