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娱乐

昔日琼瑶阿姨御用女演员 情愿相夫教子隐退至今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5 15:4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昔日琼瑶阿姨御用女演员,情愿相夫教子隐退至今

昔日琼瑶阿姨御用女演员,情愿相夫教子隐退至今

在我们对于电视剧的记忆里,总有一些名字一些面孔十分难忘,尽管那些人已经从荧屏上消失很多年了。经典角色就是有这样的魅力,把一个演员最美好最有代表的形象刻在了时光里。今天想说一位离开娱乐圈很多年的女演员,她曾经是琼瑶阿姨的“御用女演员”,有很多人说“华妃”蒋欣长得好像她,红极一时却为了相夫教子低调隐退,如今的她过得还好吗?

2

今天讲鲁文,大家是否还记得这个女演员?上世纪90年代曾经出演过多部经典的琼瑶剧,甚至一度被误认为是台湾女演员。一直觉得她的长相很古典,不像如今流行的锥子脸,很耐看非常有气质。

3

鲁文是上海戏剧学院科班毕业,同班同学中有不少人后来都成为演艺圈的知名演员,比如陈红、盖丽丽、于慧这样的大美女,还有老牌男演员施大生,以及《红楼梦》中“贾琏”的扮演者高宏亮。

4

还在上戏读书的时候,鲁文就参演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济公”游本昌主演的电影《姑苏一怪》。她演的角色是陈阁老的九夫人“杜蕊香”,一个身体孱弱的“病美人”。不得不说鲁文的气质和五官太上镜了,演古装角色毫无违和感。

来源: 北青网

关键词:女演员,琼瑶阿姨,相夫教子,御用,琼瑶剧,鲁文,杜蕊香,济公,贾琏,红楼梦

责任编辑:孙泽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