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厂高端文创产业集群助力协同发展

长城网 作者:尹智 孙泽恒 2016-10-23 10: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厂将京津冀协同发展写进城市规划馆。长城网 尹智 摄
大厂将京津冀协同发展写进城市规划馆。长城网 尹智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22日讯(记者 尹智 孙泽恒)10月22日下午,“美丽河北·协同发展”——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媒体记者们来到大厂,领略了大厂文化创意产业所散发的巨大魅力,这也是本次河北行的最后一站。

  媒体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大厂民族宫、大厂城市规划馆、影视创意产业园以及金漆宫,纵横时光交错,感受着大厂回族自治县历史与现代的文化撞击。

媒体记者们来到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长城网 尹智 摄
媒体记者们来到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长城网 尹智 摄

  大厂回族自治县地处京畿腹地,与北京一河相隔,西距北京(天安门广场)42公里,北距首都机场38公里,南距天津港120公里,是全国距首都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县内拥有一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和三个省级园区,四大园区聚集了全县80%的高端产业。初步形成了以微软、中集、世界农业嘉年华为代表的文化创意、高端制造、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体系,恒华盛世等3家企业先后挂牌上市。县域内现有清真寺16座,其中北坞清真寺始建于明朝初年,历史悠久,是河北省十大清真寺之一;景泰蓝、骨雕、花丝等民族工艺品驰名中外,素有“京东珐琅之乡”的美誉;大厂评剧歌舞团,被中宣部、文化部树立为全国文艺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记者用相机记录下金漆宫的艺术作品。长城网 尹智 摄
记者用相机记录下金漆宫的艺术作品。长城网 尹智 摄

  近年来,大厂县在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明确了将文创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培育,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同时,大厂县也将迎来更大的机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大厂,京津冀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