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中国科学院科普巡讲团老科学家到廊坊十三中宣讲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张泰源 2016-10-14 21:5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14日讯(刘振山 张泰源)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科普巡讲团老科学家王邦平教授到廊坊市第十三中学开展科普巡讲,王教授为学生带来了一堂题为《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的科普知识讲座,学校近300名师生聆听讲座。

科普会现场。学校供图

  王教授用“炒糖色”等生活实例引导学生进入物理的世界,学生安静的聆听、积极的思考,全场气氛融洽而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王教授通俗幽默、亲切自然,带领学生探索深奥的物理科学知识,向师生介绍“生活中的物理”、“如何科学的学习科学”、“世界著名物理学家的学习方法”等内容。王教授告诉孩子们,学习知识要会“说”、会“画”,提醒学生“会改错的孩子最聪明”,鼓励学生不要惧怕物理,物理就在我们身边;科技并不神秘,只要善于发现、勤于思考,我们也是小小科学家。

  王教授的讲座寓教于乐,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学生们在回班的路上意犹未尽,纷纷表示,王教授的讲座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消除了学习物理的恐惧;老师们则期待还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近一年来,廊坊市第十三中学科技社团发展迅速,成果丰硕,曾多次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性青少年科技竞赛并获奖。讲座结束后,王教授对该校科技社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为该校备战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做出指导。

  这次科普推广宣讲,为廊坊市第十三中学师生带来了丰盛的科普大餐,掀起了一股热爱科技的旋风,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的浓厚兴趣。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中国科学院,科普,宣讲

责任编辑:孙泽恒